|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券商为迎注册制招兵买马 互联网金融人才成“抢手货”
money.fjsen.com 2015-02-25 11:17:56  周尚伃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前后,券商的招聘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证券日报》记者近日查询各大招聘网站,发现券商近期的招聘岗位主要以投行部门为主。据不完全统计发现,大通证券、西南证券、招商证券、平安证券、国信证券、国金证券、联讯证券等券商今年以来先后发出不少投行部门人才招聘信息。

与此同时,随着券商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券商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人才需求也在节节攀升,招聘岗位分别分布在app技术开发岗、互联网金融营销岗、新媒体平台运营岗等岗位。互联网金融人才成为了券商招聘中的热门“抢手货”。

注册制将推动券商

抢夺高端投行人才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大通证券、西南证券、上海证券、招商证券、渤海证券、平安证券、中银国际、国信证券、国金证券、联讯证券等多家券商在今年以来先后发出招聘投行部门人才信息。从招聘数量上看,招聘人数一般不限,可见如今券商对投行业务人才的渴求。

券商如此大规模招聘投行人才,与近期IPO提速和注册制的渐行渐近不无关系。甚至在春节前,许多投行人员就已经出现了一假难求的状态。但也有内部人士表示,注册制的到来,券商保代或将成为鸡肋。对此,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表示,表面上,上市流程的简化和交易成本的降低将减少企业的发行费用,实则不然,监管机构对企业审查的弱化,减少的是监管层的事前成本,但是投行部门为了股票的顺利承销和自身信誉,并减小被做空及退市风险,将加大对企业的辅导和审核力度,相应地,投行业务在注册制下将获得更高的发行和承销费率,这就是市场看不见的手在发挥作用,实现投行业务的动态均衡。

在A股市场由“熊”转“牛”,正在逐步走向“长牛”的趋势下,证券市场的人才需求量也在逐渐扩大。24只新股已于本月发行,创下自去年IPO重启以来的单次发行峰值。同时,上交所本月也在其官网发布2015年春季招聘启事,此次招聘人数多达152人,岗位招聘中的法律审核岗、行业审核岗、会计审核岗招聘人员均达20人,预示着今年注册制改革有望提速。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