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保险首入韩国市场

2015-02-26 16:17:58  来源: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记者付秋实报道近日,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收购韩国东洋人寿并保持东洋人寿上市地位。这是中国保险公司首次进入韩国保险市场。

对于此次收购,安邦保险负责人说:“中韩友好历史悠久,两国有着相近的文化和紧密的经贸往来,尤其在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后,中韩关系达到了历史最好时期。我们相信,此次收购对双方是一个能实现共赢的完美机会。在交易完成后,安邦保险获得了在韩国为客户提供保险服务的平台,可以充分利用东洋人寿成功的本地化管理经验,而东洋人寿则可以借助安邦综合金融服务的专业经验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值得关注的是,2月16日,安邦保险刚刚宣布收购荷兰VIVAT保险公司,进入荷兰保险市场。对于近期一系列收购动作,安邦保险表示,未来会进一步加大全球网络布局,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按照既定的国际化战略,整合全球资源,逐步搭建全球网络,为客户提供国际化综合金融服务。

据了解,韩国东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总部设于首尔,是韩国保险领域快速成长的中型保险公司,尤其在理财储蓄、人寿保险、年金产品方面颇具竞争力。2009年10月,东洋人寿成为韩国首先公开上市的险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