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羊年A股的三大悬念
money.fjsen.com 2015-03-02 10:47:59   来源:国际商报    我来说两句

相对于基本面,业界对政策面的预期显然要乐观得多。在他们看来,从司法到财税,从土地流转到混合所有制,全面深化改革的进一步推进,将释放出更多红利并在资本市场获得体现,羊年A股震荡中稳步向上成为“大概率事件”。

马年曾持续受到市场关注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将在羊年进入全面铺开阶段。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文才表示,“一带一路”将成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新的“增长源”。

着眼于万亿元量级存量的国企改革,也将成为羊年A股的热点主题。知名投行瑞银表示,国企利用资本市场实现整体上市,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将是最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

流动性持续宽松VS市场加速扩容

回眸马年股市,央行意外降息成为点燃“快牛”行情的导火索。步入羊年之后,流动性变化依然会成为左右A股的重要因素。

上投摩根双息平衡基金经理孙芳表示,经济低迷为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提供了空间,预期后续央行还会采用降息及降准等手段。在资金面情况相对较好的背景下,居民金融资产配置迎来“拐点”,将令股市吸引力持续增强。

史博则认为,伴随通胀的持续回落,此前相对偏弱的货币政策令较高的实际利率凸显。

史博援引数据分析说,美国居民养老保险在内的金融资产约占全部资产的40%,而中国居民资产中股票资产占比不足一成,未来增持空间非常广阔。“在改革、降息等多种因素推动下,市场风险偏好持续提升。而在居民财富再配置趋势启动的支撑下,市场将从存量博弈进入增量入市阶段。”史博说。

责任编辑:李婷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