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三八妇女节,和保险有个约会

2015-03-04 15:0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婷婷  

俗话说,女性能顶半边天。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女性在社会上的作用愈发重要,扮演着女儿、妻子、母亲、职业女性等多重角色,面临着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压力。在重压之下,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活出自由和精彩?女性朋友可以为自己选择一份保险,通过合理的保障规划解决后顾之忧,享受更加从容的美丽人生。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阳光保险专家特别为女性支招,打造与保险的完美约会,为女性朋友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不同阶段选择不同险种

阳光保险专家建议,女性在选购保险产品时,首先应该考虑健康、意外等保障,然后再考虑养老、理财等功能。在不同的阶段,女性购买保险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要结合年龄、婚姻状况、经济收入等因素综合考虑,按需购买。

对于未婚的单身女性,应该以保障自己为前提,选择性价比高的健康险、意外险等保障型产品。因为单身女性往往经济收入不高,所以阳光保险专家提醒,购买健康险等产品时一定要尽早,因为越年轻保费越低。

对于已婚女性而言,购买保险则更多是从家庭保障出发,要结合家庭成员的需求全盘规划。处于这一阶段的女性,收入已经趋于稳定,但是却面临着子女和老人等多方面的压力。因此,除了保障型险种外,还需要搭配一些具有投资功能的险种,比如子女教育金和养老金的保险。


女性保险提供专属保障

为了更好地关爱女性,很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女性的专属保险。此类保险都是专门针对女性的特点进行设计,能够提供更加贴心的保障。

现在的白领女性工作压力较大,任务负担重,经常面临过度疲劳等健康问题,甚至还有猝死现象发生。因此,除了基本的健康险之外,女性还可以购买女性疾病保险作为补充。市场上这类保险产品很多,不同产品、不同公司提供的保障范围也不尽相同,白领女性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进行选择。比如阳光保险为白领女性量身定做的“守护人生女性特定疾病保险”,主要提供女性特定疾病、女性原位癌和女性特定手术的保障,性价比高,且可以在官网直接购买。

孕期妇女也是备受关注的一个特殊人群,因为女性妊娠期的风险概率较高,所以投保生育保险非常有必要。这类保险可以保障女性生育期间的风险和新生儿常见的先天性重大疾病。阳光保险推出的“母婴安康保险”就属于专业孕期保险,涵盖妊娠及分娩身故、全残、妊娠疾病、流产责任以及新生儿先天性畸形、身故等保障,为怀孕期间的孕妇和新生儿提供全方位立体式保障。

除了女性特定疾病保险、生育保险等产品之外,目前市场上还有整形意外险、婚姻险等多种产品可供选择,为女性朋友提供更多的贴心呵护。

最后,阳光保险专家特别提醒大家,除了注重产品的选择以外,购买保险时还要注意如下事项:第一,不是保费越贵产品越好,要看产品的保障范围和保障额度是否适合自己;第二,购买产品要注意平衡,避免重复购买或险种失衡的情况;第三,在保费支出方面,约占个人或家庭收入的10%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