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华保险E保通广泛应用 促进一线队伍转型

2015-03-05 15:18: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诚悦  

一个PAD、六大平台、两大后援中心建设是新华保险数字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其中一个PAD既“E保通”展业工具承担着提升队伍E化销售和客户经营能力、改善客户服务体验的重要使命。

新华保险自2012年进行系统开发、并于2013年在全国推广使用 E保通展业工具。E保通运用移动互联技术,集合准客户建立、保险建议书制作、在线投保、数据查询等多功能模块,仅需10分钟即可完成投保录入、转账收费、核保签单等承保全流程,不仅使客户在投保、交费、承保、查询等诸多环节节省了时间和交通成本,也大大增强了业务员进行保险销售的专业性、清晰性、便捷性,被众多业务员称为“展业神器”。

随后,新华保险持续在E保通上进行技术创新,丰富保全功能和理赔功能。目前,“E保通-保全功能”提供保单查询、保单操作、轨迹查询、在线帮助四大类共十五项服务,支持投/被保人资料变更、保单挂失等十项保全项目的在线操作。

E保通在2014年使用范围继续扩大,PAD累计下发量达7.6万台,个险和服务经营渠道承保覆盖率47.6%,是去年同期的4.5倍。自E保通推广以来累计交易量达到63亿元,仅2014年12月22日-2015年2月3日期间,完成实时收费处理超过22万件,金额近23亿元。

正如2013年业绩报告里致股东函所描述的“新的时代,定将呼唤新的模式、新的理念、新的流程、新的工具和新的队伍”,新华保险持续探索借力新技术,通过对既有经营模式进行深刻变革,展现新活力的路径。

背景资料

关于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新华保险” )成立于1996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市,是一家大型寿险企业,目前拥有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新华家园养老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和新华卓越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子公司。2011年,新华保险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步上市,A股代码为601336,H股代码为01336。

新华保险拥有强大的寿险销售人员队伍。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有约3,132.1万名个人寿险客户和约6.3万名机构客户,为其提供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养老保险服务。

2014年,公司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098.7亿元,同比增速达6%,在四大上市险企中增速名列第二,市场份额连续五年稳居寿险行业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