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设银行泉州分行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money.fjsen.com 2015-03-31 09:26: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建设银行主动融入新泉州的建设与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立足区域,发挥“大泉州”建行的经营管理模式,增强建设银行在区域内的整体服务能力,取得了自身经营与社会贡献度的双丰收。至2014年底,泉州区域建行各项存款余额942亿元,当年新增52亿元;各项贷款762亿元,当年贷款投放超100亿元,创下历年贷款投放之最。

泉州分行是全省建行业务体量最大的分行,也是改革发展和投入地方建设的“排头兵”。这几年该行勇挑服务重担,全力支持泉州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赢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收获了“全国文明单位”、“泉州经济杰出贡献奖”、“泉州中小企业杰出贡献奖”、“小微企业最贴心的银行”等荣誉称号。

信贷给力助实体

自2012年省建行与泉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泉州区域就一直是全省建行信贷资源重点倾斜地区。三年来,泉州区域建行为泉州市提供的各项贷款增幅比全省建行平均水平高出4个百分点;仅2014年在泉州区域的各项贷款新增就达102亿元,占全省建行增量的25%,位居全省首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战略合作协议中提出的“在泉州的贷款增速高于全省建行平均水平,贷款余额继续领先其他金融机构”的承诺,发挥了建设新泉州金融主力军的作用。

建行泉州分行踩准泉州新一轮经济发展节奏,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热点建设,这几年因时制宜地推出城镇化建设贷款、海洋经济建设贷款等贷款新品,与符合建行政策的土地综合开发、城镇化建设、园区建设、港口码头、滩涂整治等项目对接,加大对优质项目的投入。至2014年底,泉州分行为全市城镇化项目累计投放城镇化贷款8.8亿元。

这几年信贷规模日益紧张,为缓解规模与需求之间的矛盾,该行以创新求变,积极拓展传统贷款类业务以外的其他融资渠道,切实为实体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一是加大理财资金投资信贷资产的力度,提高企业的获贷率,又解决银行贷款规模不足的问题;二是推动企业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步伐,通过为本地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私募债等融资工具,满足企业短、中、长期的融资需求,减少企业的融资转贷成本;三是利用民间资本扩大企业融资渠道。例如抓住泉州金改有利契机,引进省委宣传部牵头发起的福建海峡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并促成其与匹克集团合作,积极推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建立,以扶持泉州本地优质文化企业发展;四是提供全球化的金融服务。目前该行已同12家境外分行合作办理境内外联动业务,充分利用境外分行优势为泉州客户提供较低成本的境外资金,打造本外币存款、跨境人民币结算、外汇资金业务、贸易融资业务“四轮驱动”的快车。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