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部分银行信用卡短信通知调整 门槛提高至500元
money.fjsen.com 2015-06-23 16:10:40  杨剑峰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讯(记者 杨剑峰)消费刷卡买单早已成为一种习惯,而且只要账户有变动就会及时收到银行后台发送来的短信提醒。近期部分银行发布消费短信提醒调整公告,将免费短信提醒的起始金额由原先的200元提高到了500元。

近日平安银行发布公告称,为减少小额交易对账短信的打扰,该行计划7月3日起对已开通短信通客户不再发送500元以下的账户变动短信,涉及ATM存取款、POS消费、转账、基金交易、理财交易、定期转存等业务。事实上提高刷卡消费短信提醒门槛的不止平安银行一家。今年2月1日起浦发银行信用卡单笔交易短信提醒起始金额调整为人民币500元。信用卡免费短信提醒服务无需专门开通,消费500元以上的短信提醒免费,如果客户需要500元以下的短信提醒需订购,每月费用2元。

据了解,信用卡短信提醒多是客户在申请信用卡时自动开通,同时信用卡短信提醒服务一般没有收费,但都有起始金额提醒门槛。此前多家银行一般把通知门槛设为200元,超过200元以上的单笔刷卡消费才会发短信提醒,200元以内的则不发送。如果客户想要200元以下每笔消费也都有短信提信,则要另外收费。中信银行信用卡200元以下短信提醒服务每月订购费用为3元。业内人士表示,银行提高信用卡短信通知门槛,不再对金额较小的消费进行短信提醒,主要是出于缩减运营成本的考虑。

此外借记卡短信提醒服务与信用卡则略有不同。借记卡短信提醒服务是在客户申请办卡时由客户自行选择或者事后补办,如果不选短信提醒套餐服务,遇有账户金额变动客户也收不到短信。不过借记卡短信提醒服务多家银行要收费,每个月费用有的为3元。

除了短信外,客户想知道账户变动情况还可以通过微信渠道。目前多家银行推出微信银行服务,客户关注银行官方微信号并绑定信用卡,账户金额变动就会及时通过微信进行提醒。与短信提醒方式不同的是,目前这种方式均免费,而且不论每笔消费金额大小,微信都会通知。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