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沪指坚守3800点 个股全线活跃
money.fjsen.com 2015-07-17 10:34:03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短期:震荡

中期:上涨

盘面观察: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一度跌逾3%失守3700点关口,最低跌至3688.44点后,探底回升翻红,之后一路震荡拉升,临近午盘,涨幅收窄。午后开盘,沪指呈回落趋势,后一度在3800点展开红绿争夺战。盘面上,昨日护盘英雄石油、银行等权重股较为低迷,威风不再,创业板最低跌近6%到涨逾3%,振幅达10%,两市逾1500股上涨,逾百股涨停,临近盘尾沪指涨幅缩小。截至收盘,沪指报3823.18点,涨17.48点,涨幅0.46%;深成指报12357.61点,涨225.19点,涨幅 1.86%;创业板报2627.08点,涨37.05点,涨幅1.43%;大数据I300报3382.06点,涨37.68点,涨幅1.13%。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5698.59亿元,深市成交5081.94亿元,两市共10780.53亿元。

后市展望:昨日石油、银行

盘中大跌,个股却一度暴涨。中国石油俨然成为个股的梦魇。值得注意的是,个股全线活跃,多数个股跌停拉升至翻红,力度之大,可见一斑,但考虑到今日为股指交割日,此时还不能盲目乐观。市场将其命名为“多空大决战”,认为此处或存在较大的波动。但实际上,相关数据显示,七月合约持仓量近期持续减少,市场风险已经减少很多,交割日出现“大战”的概率不大,两市总体或将趋于平稳。而对于后市,短期二次探底正在进行,但探得底部还需时日,此处还有反复,不可盲目抄底加仓。中期看,很多个股已经跌至合理区间,逐步布局正当时。

投资建议:中期牛市框架仍存,建议逢低关注业绩具有保障、估值合理的品种。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