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两桶油”发力连现大单护盘 沪指昨企稳上涨
money.fjsen.com 2015-07-17 15:06:41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N综合

“黑色星期四”魔咒连续两周被打破。昨日两市双双低开,先抑后扬,沪指早盘最低回撤至3688点后,快速反抽至3800点区域得到支撑。

受周五股指期货交割影响,加之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连续大涨带来的短线获利抛盘压力,近两日盘面动荡比较明显。昨日午后2点左右,沪指小幅跳水至3778点,随后连续出现大单交易,“两桶油”再次发力拉升指数,尾盘券商股集体发力,大盘企稳小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3823.18点,上涨17.48点,涨幅达0.46%;深成指报12357.61点,涨225.19点,涨幅1.86%;创业板指报2627.08点,上涨37.05点,涨幅达1.43%。

继上一交易日千股跌停后,两市昨日仅37只个股跌停,128只个股涨停。创业板共226只个股上涨,108只个股下跌,其中24只个股涨停,13只跌停。

国防军工强势领涨,涨幅超6%,中国重工、中航机电等7只个股涨停。

中国石油开盘异动,1天震逾10%

中国石油昨日经历了一场震荡攀升的行情,开盘后的一幕尤为惊心:9时38分,上涨4%后掉头急挫逾5%。不过此后,中石油震荡拉升,尾盘微跌0.89%,收盘13.40元,全天震幅达10.5%。

开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杨海认为,前日尾盘银行“两桶油”异动,昨日大盘震荡也非常大,很多人猜测是国家队出手护盘,这种猜测是合理的,“国家队护盘是正常的。”

杨海表示,市场短时间内下跌得太快,国家队仍然需要发挥维稳作用,对市场逐渐回温还需要耐心,投资者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目前不会出现之前的快牛现象,场外融资已经被查,场内也不敢做太高杠杆,流动性有所收紧。

风格转向等待机会布局绩优股

截至7月16日收盘,两市百元股仅剩18只,创业板仍为主角,占了10个席位。目前,创业板的市盈率为88.3倍,较前期逼近150倍明显缩减,而中小板的市盈率则为42倍。

那么,眼下整理过后的成长股是否还有高估值?

平安证券给出的数据是:A股成长股板块当前的整体市盈率在60~70倍。

兴业证券宏观分析师王涵认为,市场的乐观预期存在一个修复的需求。预期驱动的“提估值”阶段过去后,同时全行业“业绩驱动”的阶段尚未来临之前,市场将进入“平台、震荡、等业绩”的阶段,在此行情下,企业自身的资质变得日益重要。

而国海证券认为,目前看来分化已经开始,前期抗跌的银行券商等板块有所回调,刚复牌的个股依然强势。建议投资者在关注新复牌公司的同时,等待机会布局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

市场底部最快7月底或完成修复

“目前股市的大起大落是见底的征兆,等真正探底完成,市场波动就会渐渐趋于平稳,预计最快7月底、8月初大幅震荡会告一段落。这次下跌是自6月15日开始到7月15日,一个月市值蒸发了20万亿元左右。市场的修复期估计也在一个月左右。”杨海说。

山西证券研究员刘丽则表示,近期市场大起大落,个股震幅较大,显示市场信心仍未充分恢复,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