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启用跨境电商直购进口模式
money.fjsen.com 2015-07-21 09:37:29  廖丽萍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日报讯(《厦门观察》记者 廖丽萍) 20日,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内,一批从日本、加拿大等地发来的进口商品经查验后顺利通关放行,成为厦门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进口第一单业务。跨境电商直购进口模式正式启用,标志着厦门成为继青岛、广州、南京等之后又一个开通跨境电子商务直购进口业务的城市。

据厦门海关负责人介绍,“直购进口”接近于“海淘”概念。国内消费者在跨境电商网站订购境外商品,企业即将电子订单、支付凭证、电子运单等实时传输给海关,随后在海外将商品打包,以海运、空运、邮运等方式直接运输进境,通过电商服务平台和海关通关管理系统对订单、支付、运单等信息申报,并按税率缴纳关税,实现快速通关。

“过去,消费者从下单到收货至少得一个月,通过直购进口模式,这过程不仅可缩短到七天内,而且减少转运环节,运输成本也能降低50%。”电商企业海淘优品总经理李伯强介绍。目前,厦门市民一般采取代购或转运公司转运的方式海淘商品,商品真伪、质量好坏、售后等均无法保障。该批试点商品从日本等地发货,经香港中转至厦门,没有了非法转运、非法代购等不安全因素,消费者认可度高,且购买平台均经合法注册备案,“海淘”及时又放心。

据介绍,目前通过直购模式在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注册备案的企业已达13家,首批试点的海淘优品、阳光海淘和跨境网等3家电商企业已与海关等监管部门实现联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