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中国人寿举办第七期爱心夏令营
money.fjsen.com 2015-08-14 16:55: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40名来自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和舟曲泥石流的孤儿受邀参与了“第七期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在中国人寿志愿者的陪伴下,他们在江西开启了一段充满红色神韵的精彩旅程。

爱心夏令营是中国人寿助养灾区孤儿爱心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中国人寿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有益实践。在给予孩子们物质帮助的同时,我们期望以此提供更多精神上的关爱。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已经举办了六期,200多名来自汶川、玉树、舟曲灾区的同学们先后在北京、上海、西安、大连、厦门和深圳度过了愉快的时光。今年他们来到被誉为“红色摇篮、绿色家园”的南昌和井冈山,感受红土地的厚重文化,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饱览江南秀美风光。这次难忘的经历,将成为孩子们成长岁月中最美好的回忆。

中国人寿志愿者们为此次爱心夏令营做了精心的准备,孩子们将参观游览八一起义纪念馆、滕王阁、江西科技馆、南昌海洋公园、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等各具特色的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将是一次拓展视野、获取知识、享受乐趣的夏令营。

保险是一项播撒爱心的事业,将“成己为人,成人达己”作为企业文化核心理念的中国人寿,一贯坚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07年6月中国人寿发起设立了国内金融业第一家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2008年11月,中国人寿与民政部签署了“汶川地震孤儿助养项目”合作协议;2011年3月,又与民政部签署了“玉树地震孤儿助养项目”和“舟曲泥石流孤儿助养项目”合作协议。承担了1083名汶川、玉树、舟曲灾区孩子们每人每月600元的基本生活保障,直至其年满18周岁。去年8月,云南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后,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还将继续助养鲁甸地震孤儿。八年来,中国人寿秉承对孩子、对社会的承诺,认真履行助养义务,已支付助养金3000多万元。在为孩子们提供物质帮助的同时,还对他们进行定期探访、慰问,并举办了“晨光里的孩子——汶川地震孤儿摄影展”,资助了首部由汶川地震孤儿所拍摄的纪录片——《我拍我家》,主办了“爱心接力梦想启航——圆梦地震孤儿”公益行动等大型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行动能够调动更多的社会资源来持续关注灾区孤儿的健康成长,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爱,真正实现爱心事业的接力和公益慈善的传承。

责任编辑:财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