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各大银行促福建自贸区发展

2015-09-16 10:34:51 卢化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昨天从福建银监局获悉,福建自贸区中银行业建设取得良好开端,在完善自贸区金融体系,推进境外金融服务,加强闽台金融合作中效果显著。

据了解,自贸区挂牌以来,福州、平潭两个片区新增8家分行,目前,福州、平潭两个片区共有银行业经营机构53家。在跨境金融服务中,境外融资开始稳步扩大,其中,中国银行平潭自贸区分行已经为区内3家企业借入境资金1.09亿元,综合融资成本比国内低2.36个百分点,支持企业降低融资成本257.28万元。境外人民币结算也在稳步增长,工商省分行等8家机构已为区内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18.39亿元,帮助节约汇兑成本919.5万元。

闽台合作也在不断增加,其中,建行省分行依托建总行设立海峡两岸跨境金融中心,争取闽台跨境业务合作权限。而在闽台银行账户往来关系上,中国银行平潭自贸区分行为台北分行开立人民币同业存款账户,并办理跨境同业存款5000万元。

平安、招商、浦发等3家银行总行已经同意授权自贸区分行开办离岸银行业务,自贸区挂牌以来,交行省分行,平安、招商、浦发等福州分行等四家机构依托总行平台积极拓展离岸业务,新营销离岸客户43万,吸收离岸存款63.12万美元,发放贷款1006.19万美元,办理结算5080万美元。

在通关服务中,中国银行平潭自贸区分行为台资企业—宸鸿科技(平潭)办理了首笔集中汇缴关税保函8万元,实现了在额度内先通关后集中报税,提高货物通关效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