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股市动态 > 正文

龙生股份中止定增股价跌停 深交所火速“追问”详情

2015-12-15 19:44: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龙生股份中止定增股价跌停 深交所火速“追问”详情】昨日(12月14日)A股市场强势反弹,这让不少投资者又燃起了对跨年行情的期待。然而,正是这样乐观的氛围却将龙生股份(002625,收盘价53.59元)数万中小股东衬托得更为悲伤。(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12月14日)A股市场强势反弹,这让不少投资者又燃起了对跨年行情的期待。然而,正是这样乐观的氛围却将龙生股份(002625,收盘价53.59元)数万中小股东衬托得更为悲伤。

  曾经遭遇市场疯狂炒作的定增方案,在昨日突然传来了中止审查的噩耗,公司股价也毫无悬念地跌停。深交所火速发出的《关注函》,以及颇为严厉的措辞,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深交所“高度关注”

  上周末,龙生股份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在证监会审核。在审核过程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存在尚需补充论证和完善的相关事项,可能造成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调整。

  龙生股份表示,经与保荐机构及相关各方深入沟通和交流后,公司于12月2日向证监会报送了《关于中止审查浙江龙生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申请》,并于12月10日收到《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龙生股份在公告最后表示,公司将与中介结构及相关各方尽快确定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项,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后及时向证监会申请重新启动审查程序。

  对于部分投资者来说,其对龙生股份此次中止的定增方案可能会比较陌生,说到深圳光启及马丁飞行包,相信很多人,特别是科技迷可能曾有所耳闻。

  今年上半年,龙生股份披露定增方案,引入光启掌门人刘若鹏成为公司新的实控人,直接引发股价疯涨。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中,公司股价从不到8元,一路疯涨至120元,成为今年上半年关注度最高的大“妖股”。正因为如此,定增方案中止消息传来后的跌停,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昨日,深交所官网公布了一份针对龙生股份的《关注函》,称对公司定增计划中止审查高度关注,尽管龙生股份已在此前公告中披露了原因,但是深交所仍要求公司详细说明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的原因,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龙生股份回复

  针对深交所的问询,龙生股份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证监会于2015年11月24日召开初审会审理了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并于2015年11月27日向保荐机构下发了《关于请做好相关项目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以下简称《告知函》).

  在《告知函》中,证监会对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产能设计的合理性及盈利预测的可实现性进行了重点关注。由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所涉及的产品均为前瞻性创新产品,目前尚处于研发阶段,现有市场不存在产业化应用的先例,公司及保荐机构在申请材料中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产品竞争优势、潜在市场空间及自身的市场调研结果对产品的市场前景进行了详尽分析,但缺乏到手订单或行业权威研究报告等佐证以对公司的调研结果进行有力支撑。在该等情况下,证监会认为公司还需进一步对本次募投项目的可行性进行深入论证,避免募投项目实施对公司未来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因此,为保障更加充分的时间对本次募投项目进行完善,公司与保荐机构协商后决定提请证监会中止对本次非公开发行申请文件的审查。

  本次非公开发行中止审查后,一方面,公司将结合深圳光启旗下与超材料技术相关产品的产业化投资、运营及业绩实现情况对本次募投项目的技术成熟度和项目效益预测的合理性进行更加详尽的分析和披露;另一方面,公司亦将会同中介机构及有关各方对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进行重新评估,必要时采取适当的调整或完善措施,降低因募投项目实施可能对公司股东利益带来的潜在风险。

  公司将在尽快推进上述工作开展的同时保持与证监会的沟通,待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及募投项目论证工作完善并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后,及时向证监会申请重新启动审查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