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建行理财师支招选择一款适合您的黄金投资方式

2016-08-02 10:45:34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财经  

■通讯员林丽云

  对普通大众投资者,“玩转”黄金投资市场,希望寻求便利化、智能化、风险可控的黄金理财产品,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除了上一期介绍的实物黄金和个人账户贵金属外,本期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理财师林丽云将继续为大家介绍另外两款适合普通大众的黄金投资利器——建行代理贵金属交易(黄金T+D)和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利用黄金价格的波动低买高卖,赚取差价和投资利润。

贵金属T+D业务适宜人群:知大盘走势

  建行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现货实盘交易业务和现货延期交收业务(简称黄金T+D),最大特点是具有多空双向交易和保证金交易模式,让投资者在涨跌互现的行情中都能把握淘金的机会。

  举例而言,客户小王预测近两日金价将小幅下跌,于是选择在T+2日后,以285元/克价格,开仓卖出1000g黄金。而当日,金价果真应声下挫,跌至275元/克,小王赶紧买入平仓,如此一来,小王获的收益为(285-275)×1000=10000元,扣除万分之八即228元的手续费,净赚9772元。而在金价行情看涨时,反之可采用“先买入后卖出”的方式获利。

  此外,该项业务应用了保证金交易模式,客户仅需提供部分资金担保全额交易,便可确保买卖双方交易的顺利进行,不仅让投资者可用较少的资金参与到贵金属投资中,也能规避因流动性不足造成的交易困境。

个人黄金积存适宜人群:望长期投资

  个人黄金积存就是结合了账户金定投和实物金定投的一种新型定投方式,在客户确定了每月积存的金额后,建行会将客户的积存金额平均到每个交易日,然后每天买入相应份额的黄金,记入该客户的账户中。最关键的是,该积存份额可选择赎回或兑换建行金产品。

  黄金积存投资门槛为每月100元起、按10元倍数递增,投资门槛较低。每日一价,无需选择时点,简单直观、方便操作,更具价格优势。将交易成本平摊至每个交易日,平抑风险两大优势,将为其的收益“聚沙成塔”。

  此外,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在交易时间内随时可以选择赎回盈利或者兑换实物黄金,赎回时资金实时到账,可让资金周转更加方便,并兼顾保值增值、避险和投资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