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五粮液中报稳增股价稳涨 188只基金喝酒喝到心里美

2016-08-04 17:19:16  来源:号外财经  责任编辑:财经  

中经网讯:近日,“爱喝”五粮液的基金心里有点美滋滋。<<号外财经>>发现,3月份至7月份,该股持续上涨了5个月,而此间大盘却并不乐观。这让重仓该股的188只基金难免乐开了花。

  对比数据显示,3月份至7月份,五粮液涨幅分别为25.16%、1.03%、5.74%、8.33%、11.19%;同期上证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1.75%、-2.18%、-0.74%、0.45%、1.70%。五粮液的强势有目共睹。

  8月3日,华创证券发布研报称,高端白酒领域茅台、五粮液双巨头格局基本稳定,五粮液终端价与一批价约是飞天茅台七成,充分受益高端白酒行业复苏。长期视角看,随着高净值人群的增加,高端白酒市场将呈现量价齐升局面,作为高端榜眼,五粮液充分受益。此外,定增募投项目发力线上、线下渠道,信息化建设助力公司产品结构升级,将很大程度上增强企业渠道、品牌的两大核心竞争力,巩固行业地位。根据最新数据对财务预测进行微调,预计2016-2017年EPS分别为1.90元、2.23元,同比增长16.6%、17.4%。公司估值处于行业中末尾,在高端回暖趋势明显背景下,理应享受估值溢价。维持“强推”评级。

  <<号外财经>>注意到,预计公司中报收入增速区间约为15%~18%,由于季节效应以及提价效应引起的经销商打款节奏提前,二季度收入增速同比或略有下滑,当然也部分包含公司业绩季度间平滑的主观意愿。但认为,下半年看好公司直接受益于茅台严格控货产生的替代效应,同时公司淡季批价并未大幅上涨,随着中秋旺季的到来,公司一批价有望加速上涨并实现顺价,将为公司年内二次提价打开想象空间。因此,认为公司短期业绩波动不影响长期逻辑,重申“买入”评级。

  长江证券也认为,市场受中报预期回调,看好五粮液价值修复空间。预计中报收入增速区间约为15%~18%,由于季节效应以及提价效应引起的经销商打款节奏提前,二季度收入增速同比或略有下滑,但认为,下半年看好公司直接受益于茅台严格控货产生的替代效应,同时公司淡季批价并未大幅上涨,随着中秋旺季的到来,公司一批价有望加速上涨并实现顺价,将为公司年内二次提价打开想象空间。

  <<号外财经>>根据基金二季报发现,有188只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合计持股市值达61.89亿元,易方达基金最爱喝五粮液,持股4238.01万股,持股市值为13.79亿元;此外,富国基金、

  嘉实基金、博时基金、融通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银华基金、中欧基金持由五粮液市值均超过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