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买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购置税 新政如何影响福州车市?

2017-12-28 15:38:32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昨日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记者昨日获悉,福州汽车销售行业对该政策早有预期,已提前布局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明年市民购车的选择更多,价格也将更便宜。

  “这个消息是一个确认,相关的布局我们半年前就开始了。”福州汽车流通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说,今年国家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退坡,补贴额度比2016年降低20%,地方财政补贴不得超过中央财政补贴的50%,这两项补贴比之前最高降低4.4万元。受此影响,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热情降低。

  今年7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有关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建议已经递交给有关部委,通过的可能性较大。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当时业内人士就认为新能源汽车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延续。

  因此,今年下半年福州不少汽车销售企业继续加快建立和完善新能源汽车销售体系,多家新能源汽车企业也在福州建立了新的4S店及城市展厅。

  为了满足相关政策要求,如新车行驶里程要长、电池能量密度要高、成本要下降等,投放福州市场的新型新能源汽车不仅行驶里程增加,价格也持续下降,如我省企业生产的一款新能源汽车市场指导价为13.89万元起,加上各项补贴,终端售价仅7.49万元起。

  业内人士对新能源汽车在福州的发展持乐观态度。截至目前,福州今年共申报购买新能源汽车1318辆,减免税款1135.25万元;福州共有2家汽车生产商生产的23款新能源汽车进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包括东南汽车的11款车型和福建新福达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12款纯电动客车。

  福州商家怎么看待明年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呢?记者从仓山区黄山附近的多家汽车销售商处获悉,受此前“明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可能减少”消息的影响,部分消费者提前购车,本月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加,有的品牌的销量环比上升了20%。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购置税的政策落地后,业内预计明年元旦后福州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随着新车型的上市和相关优惠的推出稳步上升。

  新政策的推出也给我省汽车产业带来利好。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略联盟董事长黄键说,目前我省共有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8家,新能源汽车产能15万辆,基本涵盖了所有类别的新能源汽车产品。预计到2020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能将达到30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产值将突破1800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