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闽企 > 正文

养老基金“呼之欲出” 苏宁金融上线养老专题页面

2018-08-20 17:37: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随着华夏、南方、万家、富国、嘉实、易方达等多家基金公司在内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得发行批文后,互联网基金代销平台已纷纷展开动作,抢滩养老目标基金这个新领地。8月20日,苏宁金融上线养老专题页面,打造养老基金理财服务专区,养老基金销售“呼之欲出”。

欲打造养老专区 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苏宁金融APP上,用户已经可以看到养老目标基金专题页面,根据页面显示,华夏、南方、易方达等养老目标日期基金,以及博时、富国、万家、广发等养老目标风险基金,都即将在苏宁理财频道发售。苏宁基金负责人介绍,“我们已经和各家基金公司紧密接洽,各支养老目标基金将会根据筹备时间的不同逐步上线,苏宁基金也将第一时间及时上线。”

 据了解,借此养老目标基金上市之际,苏宁金融也将打造养老理财专属服务。除了发售养老目标基金之外,还将专门开设养老基金讨论区,用户对实时行情进行讨论;同时上线养老计算器,理财顾问通过投顾功能定制养老方案,定期更新养老基金相关的知识。

苏宁基金负责人介绍,总体来说,养老目标基金都是为了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投资目标明确,风格偏稳健,符合低风险投资者的要求。但涉及到其中具体分类,目标风险基金和目标日期基金,这两种基金适应的用户人群也是略有不同。

如果对投资需求目标明确,知晓自身风险偏好,并有一定的投资理财经验,目标风险基金会相对适合;而如果是基金投资小白,或者没有时间进行资产管理,目标日期基金会更加适合。在苏宁金融买入基金后,将省去个人自身日常维护,由专业的投资管理人进行市场判断和操作。

“稳”住 老年生活我们能赢

追求养老目标,稳健最重要,这也是养老目标基金最大的特色。早在今年3月颁布的《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中就规定,养老目标基金定期开放的封闭运作期或投资人最短持有期限不短于1年、3年或5年的,基金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商品基金(含商品期货基金和黄金ETF)等品种的比例合计原则上不超过30%、60%、80%,从配置要求就可以看出稳健的特点。

另外,养老目标基金在发展初期主要采用FOF(即为基金中的基金,其是以基金为投资标的,试图通过专业机构对基金进行筛选,帮助投资者优化基金投资效果)形式运作,通过在大类资产和基金经理两个层面分散风险,力求稳健。

目前,从多家基金公司反馈的情况,也可看出这样的趋向。以即将首批上线苏宁金融的万家基金为例,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的产品范围要求是投混合型基金和商品型基金最高比例60%,另外公募基金产品无法预期收益,但写在基金合同里有明确波动率的约定,最大浮动是7.5%,下跌浮动率是9%多一点。

苏宁基金负责人表示,养老目标基金一般都是开放购买的,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主决定申购的金额和频率;在支取方式上,目标养老基金虽然有封闭期,但是只要不在封闭期内,投资者赎回的频率跟金额都没有大的限制,整体较为灵活。“但不管怎么说,养老目标基金还是一种投资理财产品,收益一定是与风险伴随的,在选择投资时,投资者也需根据自身特点理性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