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闽企 > 正文

818后首访A.O.史密斯 苏宁侯恩龙与丁威聊了什么

2018-08-24 15:44: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有限公司零售监测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厨房电器主要产品出现负增长,热水器市场微增,同比增长5%,净水设备以18%的同比增长,保持正向水平。

中怡康认为,厨卫市场2018年上半场整体遇冷。

8月23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与美国A.O.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丁威进行了洽谈。作为侯恩龙在苏宁818大促后的首次出访,又值厨卫行业突围的重要时刻,双方对此次洽谈都格外重视。

 据悉,本次会议苏宁和A.O.史密斯双方就1月至8月的销售情况作出了总结和回顾,并对A.O.史密斯在苏宁渠道热水器、净水、空净等品类在经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同时在渠道下沉和营销投入等具体举措上也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双方商定,结合各品类的经营情况,2018年A.O.史密斯在苏宁全渠道的销售额将冲刺25亿。

 事实上,苏宁厨卫在上半年整体呈现出逆市上涨的状态。中怡康数据显示,苏宁易购渠道,2018年上半年净水器销量同比增长120%,热水器接近50%的增速,几乎是热水器行业平均增速的10倍。

在刚刚过去的818苏宁易购发烧节中,苏宁厨卫销售整体增长达132%。净水器销量突破21000台。A.O.史密斯则在热水器品类中,夺得品牌销量之首。

目前,随着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一二线城市房地产调控导致市场需求有所下降,厨卫行业竞争激烈。就三四级市场而言,综合性品牌利用其品牌与渠道优势,也在逐步加大洗牌力度,竞争加剧,因此渠道下沉和产品多样化成为了许多品牌企业的市场突破口。

内部人士分析,苏宁双线“全面型”布局的零售模式不断显现出更多优势。特别是零售云业态布局的加速,对一线品牌的渠道下沉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侯恩龙表示,就热水器品类而言,将以电热水器为突破,加快四五级市场的布局。在净水品类上,将更加重视苏宁易购大润发店的合作项目,对于已开业门店积极推进厨卫自营专区专供机的出样覆盖,而在未开业门店则会整合热水和净水,也会加速推进A.O.史密斯的进驻。

苏宁易购在线上将更加注重单品的精细化运营、详情页的优化,并借助A.O.史密斯品牌拉力,重点拓展与家装品类的联动。在此次即将开展的苏宁秋季厨卫家装节,A.O.史密斯也将会投入更多的营销资源与产品优惠政策来拉动销售。

此前苏宁数据显示,818期间,1080家零售云门店销售环比增长267.41%,订单总量增长了292.75%,客单价增长69.53%,覆盖1080个县镇的4320万个小镇居民。迅猛的发展态势,有望形成下一个“小独角兽”潜质的增长极。

面对各品牌渠道下沉的必然趋势,主打县镇市场的“新物种”零售云极有可能成为重大战局的搅动者。苏宁此次与A.O.史密斯的合作,也意味着品牌县镇覆盖战略布局的又一个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