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永泰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启用 集多种功能于一体

2018-08-28 09:14:16 陈木易 石美祥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石美祥) 昨日上午,永泰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举行揭牌启用仪式。据悉,这不仅是福州市试点成立首家引进专业团队营运管理的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还是政府主导、市场化和公益性相结合、服务“三农”的非盈利性机构。

据了解,永泰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集政策宣传、信息发布、产权交易、法律咨询、资产评估、抵押融资等功能于一体。该中心服务范围除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林权、“四荒”使用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农业生产设施设备、小型水利设施使用权、农业类知识产权、农村建设项目招标、产业项目招商等农村产权交易外,还涵盖了旅游、国资等部门法律法规许可范围内的各类市场主体的交易。

揭牌仪式后,嘉宾们见证了3个项目流转交易签约,分别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签约项目1个,流转面积100亩;林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签约项目2个,流转面积556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