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20家闽企上榜中国民企500强 数量比上年多一倍

2018-08-30 09:32:25 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全国工商联昨天发布了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及分析报告,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和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排名前三。福建共有20家企业上榜,数量创历年新高,比上年增加1倍,在全国的排名从上年的第十二位上升到第六位。

福建上榜企业比上年多一倍

在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有9家企业去年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大关。其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达6036.21亿元,苏宁控股集团达5578.75亿元,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为4917.99亿元,其他还包括京东集团、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恒大集团有限公司、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进入榜单的企业今年达20家,比去年新增10家,是历年来上榜数量最多的一次,在全国排第六位(上年排第十二位)。

今年浙江上榜企业数量最多,有93家,但比上年减少27家;江苏增加4家,为86家;山东增加5家,为73家;广东增加1家,为60家;河北增加5家,为24家。上海、河南、北京、湖北、重庆、四川等地上榜企业数量排名也较靠前。

5家闽企进入前100名

榜单显示,进入前100名的福建企业有5家: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营收1730.55亿元,排在第20位)、正荣集团有限公司(排在第46位)、福晟集团有限公司(排在第58位)、融信(福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排在第84位)、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排在第100位)。其中今年新上榜的有3家: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融信(福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其他15家上榜企业中,去年已上榜的有8家:融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均和(厦门)控股有限公司、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禹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新上榜的有7家: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盛集团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安踏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分析显示,本年度民营企业500强的营业收入总额为244793.82亿元,增长26.4%,入围门槛增加36.32亿元达156.8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