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将开展首届大学生资助政策暨金融知识竞赛

2018-09-07 13:2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9月6日讯(本网记者 黄振禹)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学生综合素质,强化资助育人效果,加大资助信贷体系建设力度,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学生风险防范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文明、理性和科学的消费观。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共青团福建省委决定联合开展福建省首届大学生资助政策暨金融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由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和海峡教育报社共同协办,只要有省内高校学籍的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生都可以登陆“福建助学”APP自愿报名参赛。竞赛题库由竞赛主协办单位针对在校大学生特点进行设计,题目从题库中随机抽取。参赛学生答题最多可重复进行5次,但仅记录5次答题中得分最高、用时最短的成绩作为参赛成绩。不用担心平时没有接触过金融知识,竞赛相关知识点可通过“福建助学”APP相关模块在线学习。系统将根据竞赛最佳成绩自动排名,分数越高、所用时长越短选手名次靠前。

竞赛设特等奖10名、一等奖50名、二等奖80名、三等奖100名、优秀奖200名、鼓励奖5000名,高校组织奖10名。竞赛时间为2018年9月15日至30日,参赛者的成绩将于10月15日至20日公布,10月22日公布最后的比赛结果,颁奖时间由主协办单位商定后另行通知。获奖选手名单由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复核并通过“福建助学”APP平台进行五个工作日的网上公示。获奖学生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共青团福建省委共同颁发奖状,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将为获奖者提供奖品。

竞赛活动不收取参赛报名、实物奖品邮寄等任何费用;参赛学生可关注“福建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竞赛信息,咨询、投诉及举报可拨打福建学生资助热线服务电话400-0096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