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泉州国寿召开机关员工教师节主题学习早会

2018-09-11 12:06: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个险销售部主持召开机关员工教师节主题早会,进行别开生面的尊师重教和学习成长教育。

会议首先对教师节进行简要介绍,表达教师节的祝福,希望重视青少年教育,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人生之路稳健前行。

实习锻炼的中国人寿电商公司大学生介绍电商公司成立背景、公司情况、公司战略,让员工更好地了解电商公司的发展成果和实际应用。

市公司个险销售部黄燕珠立足员工成长的角度,主讲《漫步人生,学无常师》专题,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三人行,比有我师。要善于学习,虚心请教,反思和改正自身不足。二是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要充分认识到每个人学问技艺各有专长,善于博采众长,取长补短,提升自身素质。三是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要汲取从前的经验教训,作为以后工作的借鉴,让自己少走弯路,少犯错误。四是梅兰竹菊,格物致知。保持可贵的人格和精神品性,积极推究事物原理,努力获得知识。

会议最后,员工们观看了视频片《鹬》。该片讲述一只超萌可爱的小鹬,在妈妈狠下心肠的教育下,逼迫自己勇敢尝试,不断克服恐水症,到海浪肆虐的沙滩上觅食,在恐惧和锻炼中得到成长,掌握生存技能,勇敢地走出人生自立的第一步,让人对小鹬的成长从揪心到释然、赞叹。此片不仅教育员工艰苦奋斗、自立自强,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还要正确对待孩子的成长教育,敢于让孩子经受痛苦的磨练,不断克服畏惧畏缩心理,勇敢地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勇敢地面对未知的生活,才有机会变得羽翼丰满,进退自如。(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王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