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福州城东支行秉承“客户至上”兑换残损破币

2018-09-11 10:59:23 方莉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8月30日下午五点,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城东支行营业室走进一位年轻小伙,手里拿着一叠破损且异常褶皱的100元面额钞票想要兑换。他径直走向窗口说明这些钞票是昨天刚从银行取出来的,一共有4000元,是他一个月的工资,只是放进口袋中忘记掏出才被洗衣机搅成现在的样子。该客户表示由于自己白天要去工地干活,只能在临近下班的时间点过来办理,而他刚刚走过的两家银行均以残币破损程度较大,清点兑换的工作量太耗时等理由拒绝了他。他心急如焚,不知道这一叠褶皱得不成样子的纸币能兑换出多少。

现金柜台的柜员林嘉颖在听了该顾客说明完情况后当即放下手头的其他工作,拿出残币兑换尺开始清点工作。在清点过程中,柜员林嘉颖还不忘细心地向客户解释人行规定的残币兑换标准,残币破损不超过四分之一的可兑换全额,破损超过四分之一但不超过二分之一的可兑换半额,若是破损超过二分之一,则无法兑换。在将近二十分钟的清点和复核工作之后,最终向客户说明可全额兑换的残币有16张,可半额兑换的残币有17张,还有7张残币不符合兑换标准,因此无法兑换,为该客户兑换了人民币2450元。该客户拿到完整的纸币后,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虽然因为自己的一时粗心而遭受了损失,但还能兑换出两千多心里是较为安慰的。客户在离开之际,称呼柜员为“姐姐”,特地向其表示感谢,并且连声说还是工行服务好。

虽然兑换残币的工作费时费力,甚至存在一定的兑换风险,但见微知著,城东支行营业室周边商家众多,经常需要为客户办理残币兑换业务。只有将服务理念真正融入到工作中,为客户排忧解难,让客户感受到我行的优质温暖服务,不断提高我行竞争力。(作者 方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