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140万福建蜜柚“跑赢台风” 国内一社交电商助力解困

2018-09-21 17:14: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借助电商力量,140万个红心蜜柚在11小时内就全部售罄

近日,台风山竹的消息持续刷屏。台风期间,几乎整个闽粤港澳都遭受了狂风暴雨的肆虐,个别城市例如广州,紧急宣布停市、停工、停产、停课抵御台风。

受台风影响,多地高速封道,高铁、航班取消,同时,包括顺丰、邮政在内的多家快递公司也暂停了福建、广东等地区的收派件业务,继而影响了不少电商企业的正常物流运转。

“140万个红心蜜柚在11小时内就全部售罄”漳州琯溪蜜柚果园负责人老张说道,很担心因为这次台风销量很受到影响,甚至会滞销,没想到贝店能在这么短时间内达到这样的效果。

据介绍,贝店是国内社交电商,在今年5月份启动的“一县一品”计划,借力社交电商的裂变优势,持续助力精准扶贫,并计划于2018年帮助100个扶贫县,打造100个特色农产品产业带。这次帮助琯溪蜜柚销售,就是得益于次计划。

为了高效服务全国范围内的消费者,本次蜜柚不仅在产地平和县设有存储仓,还在广西、江西和湖南分别设有中转仓,辐射多个区域,提前将直采的蜜柚运送至分仓,保障商品品质的同时,做到资源优化,降低了不可抗因素对物流的影响,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更重要的是极大地提升了消费者的购买体验。

平和县政府相关人士介绍,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兴起,电子商务也逐渐成为蜜柚销售的又一“生力军”,政府也积极引导相关资源来满足日益兴起的电商对琯溪蜜柚的供货需求。

数据显示,近年来漳州市电子商务快速发展,2017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321亿元,比增20%;今年一季度,电子商务交易额达77亿元,比增13%。目前全市有电商企业2052家,从业人数3.8万人,在各大电商平台开设网店3万个。日前,为加快集聚和培育电商新业态、优化产业环境,促进漳州市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创新发展,推动传统行业“拓市场、降成本、创品牌、增效益”,还出台《漳州市关于加快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六条措施》。

贝店相关人士说道,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帮助到更多的农户销售很多的农产品。过硬的商品品质和优质的配套服务是电商平台的核心竞争力。贝店将后端供应链与用户需求匹配,建立了完善、高效、安全、健康的全新供应链体系;同时依托海内外数十万平方的仓储物流系统为货品的高效配送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