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道健步行”公益活动在福州城市森林步道举办

2018-09-23 17:31:03 黄振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黄振禹)9月22日下午,以“福道健步行”为主题的金融公益与全民健身活动在福州城市森林步道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鼓楼区文体局主办,福建银监局担任指导单位。活动同时响应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号召,在结合了全民健身的同时,配合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超过400位民众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福道健步行”的活动地点——福州城市森林步道,采用钢架镂空设计,属全国首创。参与活动的市民们穿梭在城市上空的步道上,既能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同时可以缓解工作生活压力。

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领导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人们需要户外活动锻炼减压,举办这场健步行活动是为全民健身助力。同时这也是与广大市民面对面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旨在提升全民金融意识,打造健康的金融环境。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将不断加强与用户的情感互动,带给人们更美好的生活体验。

本次活动在金牛山体育公园还设置了主舞台区、互动区。在起点处则设置了金融咨询区,活动现场以专业的金融宣讲互动为福州市民带来“安全用卡、谨防诈骗”相关的金融知识普及。

主办方在沿途精心设置了三处趣味关卡,身着紫色健步行“战袍”的参与者,手持通关卡券,在分别完成健身知识问答、金融知识问答,并与光大“阳光宝宝”合影晒朋友圈,集齐三枚印章后,参与活动抽奖并获得主办方送出的精美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