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举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8-09-28 16:40:00 黄振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黄振禹)9月27日,福建省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展开。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由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有奖问答和金融知识讲座等方式向大学生群体普及金融知识。

午休时段,在学院校园中的学生密集活动区域,主办方设置了线下宣传点,为同学们分发了大量金融知识普及资料。并面对面宣传解答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容易碰到的相关金融问题以及如何防范金融风险。

为了增加与同学们的互动,主办方还在宣传点设置了有奖竞答活动,许多同学在回答了与金融知识相关问题后获得了小礼品。

下午两点,主动方在学院的学术报告厅组织举行了一场金融知识普及讲座。三位专业讲师针对大学生群体面临的主要金融需求和金融知识盲点开展了生动具体的讲解。分别在信用卡金融知识普及、校园防诈骗、抵制不良网贷等内容进行重点科普,听讲的同学们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