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 长乐区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暨反假宣传活动

2018-09-30 10:37:19 黄振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黄振禹 通讯员 朱梦如)为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意识,9月29日上午,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暨反假宣传月活动在长乐区漳港街道肖氏礼堂广场和漳港仙岐小学两个会场开展。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指导,中国人民银行长乐支行、福建银监局长乐区监管办事处、长乐区网络与舆情管理办公室、长乐区漳港街道办事处主办,福建长乐泰隆村镇银行承办。

主会场现场,共23家金融机构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材料、有奖答题、找假币、残损币、硬币兑换等活动环节让市民身临其境体验金融服务,同时也向市民传播了消保、反假、外汇、征信、反洗钱、网络安全等金融知识,在活动中唤醒群众金融维权意识,提升金融素养,得到市民的关注与好评。

本次活动还重点宣传了《长乐区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制度》,该制度于9月1日率先在全省出台实施,举报受理单位为长乐区公安局,奖励标准最高可达7.5万元。本次宣传对今后长乐区群防群策、共同防假打假将发挥重大作用。

在分会场仙岐小学教室,泰隆村镇银行以“金融知识普及月”为契机,将金融课堂办进校园,银行工作人员和各监管机构领导们共同陪伴五年(1)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不一样的“小小银行家”主题班会。

银行工作人员摇身变成金融“小讲师”,现场指导孩子们识别真假币,防范金融诈骗。通过假币主题宣传片的播放、讲解金融小知识、学生答疑提问等环节,帮助孩子提升“财商”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价值观、消费观。活动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们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活动成功的举办,从金融知识、金融技能和金融态度等全方位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帮助长乐民众进一步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