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象园街道大力开展经济普查 2011家法人企业核查全部完成

2018-10-11 09:4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象园街道工作人员发现,许多企业误把营业利润当成营业额来填写,而营业利润平摊到员工身上,远远达不到最低工资标准。工作人员屡次上门解释政策,终于让企业正确填报。

象园街道经济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还有不少企业存在瞒报经营情况的问题,都被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了。比如某经营面积逾两百平方米的商户,实际上至少有财务、办事员、老板3个人,但是在填报企业工作人员时,只填一个人。

针对经济普查中出现的问题,象园街道工作人员把下班时间、中秋节、国庆节都充分利用起来加班加点工作,对一家企业上门四五趟是常有的事。特别是长乐路夜市,由于许多商家都是在晚上才开始营业,普查人员也配合商家的营业时间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清查登记工作。

在工作中,象园街道努力做到法人企业一家不漏,个体户应统尽统。截至目前,象园街道已完成全部2011家法人企业核查工作;个体户上报2159家,也已基本接近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