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州市投促局推动28个项目落地 撬动500多亿投资

2018-10-26 09:16: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了城市的发展 “招商人”不懈怠

招商为了什么?因为这些大项目、好项目是福州发展的重要源动力。

眼下,地铁4号线建设如火如荼,在晋安区的一栋办公楼内,一项围绕4号线无人驾驶的实验正在展开,承担这项任务的正是西门子交通集团交通管理部研发中心。

“设立交通管理部研发中心是德国西门子布局全球研发的重大举措,它将把西门子先进的系统设计、项目实施、管理理念引入中国。”修跃辉介绍。

人才是研发中心的核心要素。交通管理部研发中心的三大研究方向是互联互通、大数据、无人驾驶,这要求研发人员既要了解地铁信号控制系统,又要具备系统开发、程序设计能力。在西门子提出“招人难”的困惑后,市投促局等立即行动,想尽办法引荐人才,完善引才政策。截至目前,研发中心已经招纳了38名名员工,98%以上都是福州当地员工。“今年6月,我们已经派遣了一批员工前往德国受训,为期近半年,后续将陆续组织员工进行培训。与此同时,我们也邀请了德国的专家来到福州,加强指导。”修跃辉说。

交通管理部研发中心的到来只是一个突破口,市投促局正积极会同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市发改委、长乐区政府、市地铁公司等相关单位与西门子进一步洽谈,推动APM亚太运营中心落地“有福之州”。“我们的到来吸引了合作伙伴,吸引了竞争对手,支持了地铁相关企业,必将有助于带动福州地铁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助力福州地铁在全国站得更高,走得更远。”修跃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