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改革开放看工行 > 正文

改革开放看工行“图说福建工行”之十三:牡丹灵通卡业务创新发展

2018-11-12 15:3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以牡丹花为标志的电子货币是中国工商银行业务创新发展的重要标志。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简称“福建省工行”)在加速金融电子化的建设过程中,银行卡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

1997年,福建省工行第一张牡丹灵通卡推出。经过多年的发展,牡丹灵通卡已成为具有办理存取款、转账汇款和异地存取款的“结算卡”;买卖基金、股票、外汇等多功能业务的投资卡;签订各种理财协议的“理财卡”和购物消费、使用自助设备、登入网上银行的“自助卡”。牡丹卡成为向客户提供“一揽子”个人金融服务、分层次服务、高附加值服务的纽带,并逐步取代了传统存折业务。     

2003年,带有银联标识的牡丹灵通卡推出,实现了牡丹卡在商业银行中跨行联网通用。

 牡丹卡宣传折页

 1996年5月8日,福建省工行举办牡丹智能卡在福建市场首发仪式。

 1997年7月,福建省工行福州市分行与福建省中旅集团合作发行的福建省首张联名信用卡——“牡丹中旅联名卡”。

1997年,福建省工行福州市分行推出集存取款、消费、转账、信用借款为一体的牡丹彩照卡。

 1997年,福建省工行福州市分行推出牡丹礼仪专用卡

 2000年,福建省工行与闽西客属联谊会合作发行6000套具有预付消费功能兼收藏价值的“世纪第十六届客属恳亲会牡丹纪念卡”。

(图片资料由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