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退押金按钮变灰"挽留用户" 福州ofo车变少款难退

2018-12-06 16:19:55 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近日有市民反映ofo的退押金按钮成了灰色,想退押金却无法通过点击按钮来实现。对此ofo表示,退押金按钮变灰属于正常状态,这是ofo为了挽留用户的正常设置,不存在不能点击的情况。不过记者发现,目前福州的ofo用户的确很难退押金。

“小黄车现在不仅押金难退,车也少了。”昨日,福州某论坛上的一名网友表示,ofo退押金按钮变灰后不好操作,但多点几次还是可以操作的,只是押金迟迟无法到账。还有一名网友表示,他4日点击退押金按钮申请退199元押金,昨日还没有到账,拨打客服电话也迟迟无法接通。

据了解,年初以来福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收到关于ofo的投诉有数十条,投诉内容基本都是押金无法及时退还。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上月曾约谈ofo小黄车福州地区相关负责人,要求其配合处理消费者诉求。当时ofo福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态称将与总公司积极协调,目前分公司已指定专人负责处理投诉事宜。据了解,由于ofo资金链存在问题,全国很多用户的押金都迟迟无法到账。

此外,目前福州市场上的ofo共享单车数量已经大为减少,福州一名ofo的前员工表示,这是因为ofo工作人员大量减少,难以及时对车辆进行维护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