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中国零售迈入新里程 苏宁智慧零售再立改革潮头

2018-12-06 16:39: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消费场景全覆盖 苏宁实现智能化运营

在零售要素的数字化之后就是如何实现零售运作的智能化。"零售业务运作的智能化实际上是基于这种区块链的用户的精准分析,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把我们的采购过程、销售过程以及服务过程、用户的使用环节,这个过程都能实现一个智能化的申请。"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强调。

智能采购环节中,苏宁通过消费者线上线下行为习惯等大数据分析,进行智能化商品筛选,以C2B反向驱动,实现精准匹配的供需关系。

全渠道智慧互联的销售场景,是苏宁区别于其他零售巨头的重要特征。苏宁以智能化构建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全维度销售场景:从距消费者不足1米的苏宁易购App,到链接10米范围内智能家居的苏宁小Biu智能,从500米的周围基于、机器人等技术的无人货架、智能货架,再到3公里处的无人店、苏宁极物店、苏宁易购县镇店等,再到3公里开外的苏宁易购广场、苏宁影院等……苏宁让消费者感受到处处智能,处处惊喜的炫酷消费体验。

在服务环节中,智能化更是无处不在,从人工智能客服、AGV机器人,到现在无人机、无人车配送以及无人重卡转仓,苏宁智慧零售在节约人力成本的同时,更以科技赋能,为消费者带来便捷及更具未来感的服务体验。

40年改革浪潮滚滚前行,苏宁伴随时代更迭,始终以最前瞻的方式,引领着中国零售的深刻变革。苏宁"智慧零售"从新零售、无界零售等零售转型概念中异军突起,以科技实力及销售成绩成功突围,再次勇立行业潮头,成为深刻改写人们消费方式,促进消费升级的行业领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