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年末理财选建行 灵活随性更安心

2019-01-03 11:39: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转眼间,2018年即将过去,临近年末,不仅是消费的旺季,也是投资理财的旺季,很多人都希望把自己这一年攒下的钱拿来理财,多一份收益。

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理财师吴玲建议,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市民仍然可以利用这段空档时间合理规划资产配置,购买安全性较高的短期理财产品,让闲置资金实现稳健增值。

工薪阶层理财:合理规划资产配置

上周,老林领到了一笔丰厚的年终奖,想到春节马上就要来临,老林制定了一份春节开销规划,发现扣除置办年货、礼品以及新年红包等必要支出外,账户还有部分闲置资金,他希望将这部分资金用于投资理财,却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对于工薪阶层而言,不管是平时理财还是年末理财,合理规划资产配置,保留一定的流动资金是必要的,因此建议选择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或者货币基金。”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战略,建行推出开放式净值型理财产品“乾元-安鑫”,工作日每天开放,开放期间申赎灵活、收益递增、风险较低,投资起点金额仅为1万元,满足客户对资金的使用便捷性需求。

该产品具有投资安全性高、投资流动性强、预期收益率高和申赎渠道多等优势。对比货币基金余额宝类产品,“乾元-安鑫”背靠建行强大投资和风控能力,更加安全稳健,在工作日交易时间内,可随时赎回,资金实时到账,且不受金额限制,适合个人的闲置资金和企业日常流动资金的短期灵活性投资。

高净值客户投资:闲置资金利益最大化

陈先生是一家上市公司高管,经过多年打拼,积累了一笔可观的财富。近期,陈先生想用这些闲置的资金进行投资,实现最大增值,但对于投资理财他并不在行,不知道如何选择。

“像陈先生一样追求收益率的高净值客户,可以选择建信信托。”建行福州城东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建信信托是建行子公司,由中国银保监会直接监管,依托优良的资产质量和长期的业务积累,承接建行卓著的品牌信誉、广阔的网络渠道、完善的管理体系及丰富的项目资源,凭借投资领域的多元化和理财方式的专业化,全面开展各类信托业务,能够最大程度满足投资客户不同需求。(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