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回顾2018电商服务行业的贴心之举,七大创新举措盘点

2019-01-07 16:34: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6.定制化生活服务,苏宁推出首家只卖服务产品的社区店

为提升县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助推县镇市场消费升级,苏宁直面消费者的服务环节,开创性地推出了“苏宁帮客生活服务中心”,10月20日,业内首家只卖服务产品的社区店——苏宁帮客生活服务中心落地南京仙林湖社区。

“苏宁帮客生活服务中心”以服务产品为主打,提供包括“配、揽、装、修、销”等在内的五位一体的服务体验,为居民提供高品质的售后及生活服务。以服务至上、体验为王为原则,结合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打造出与用户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社群圈。不仅解决了消费者品质生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更打造出一站式智慧生活服务平台。

7.58到家首创“身份&技能双认证体系”,提升生活服务行业标准

面对消费者对高端家政服务旺盛的消费需求,以及广大雇主对高素质、高技能家政服务人才的期待,58到家推出了“身份&技能双认证体系”。在方便消费者决策的同时也设立了行业能力门槛。

该体系在对服务人员业务能力测试的基础上,还成立了专门机构进行教材研发、设置题库、授课培训等,以便为所有服务人员提供在线考试机会,并对通过成绩者给予认证。58到家推出的这一体系,依据质量控制标准准入、培训、管理和售后保障四个方面保障平台交易的安全和品质,探索和建立起生活服务行业的行业质量控制标准。

如今,在消费升级、服务升级的大趋势下,消费者更愿意为体验、环境、情感和服务买单。为满足消费者更多更高品质的需求,许多诸如苏宁、阿里、网易这样的企业都在不断“思变”,秉持着创新理念,在不断的颠覆和创造中,推出更多创新服务举措,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品质、更多个性化的服务。相信未来,在阿里、苏宁等龙头企业的带领下,零售、电商服务行业能够秉承以消费者为核心、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目的的初心,重构人货场的关系,通过消费者需求升级不断推动商品生产和服务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