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中小企业的福音!苏宁在CES零售商业系统开源助力中小企业腾飞

2019-01-11 17:00:45  来源:  责任编辑:余华锦  

既是开源,也是开“源”,苏宁构筑智慧零售生态

荆伟透露,在过去的29年,苏宁是技术驱动企业、模式驱动企业的实践者和受益者。时至今日苏宁愿意把经验、积累与零售界中小企业进行经验和能力分享。帮助中小零售企业在下一个阶段,能够跟大型零售企业一样取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帮助中小企业跨越规模上和投入上的限制,提升整体实力发掘新的增长点。 

 (图:CES苏宁展台)

智慧零售商业开源系统是苏宁经过多年的积累的实践成果,运用AI能力、大数据能力、云计算能力,形成的一整套行业解决方案。而赋能中小企业的关键在于找到智慧零售与传统商业的结合点,将新智慧零售作为实现开源系统方式和目标,将创业升级作为赋能中小企业的全新动力。例如,通过开源系统发掘用户消费特点,将用户的兴趣点加入到零售当中,从而实现用户获取,最终实现用户转化效率的提升;另外,可以借助开源系统发掘用户关注的商品的特点,通过将更多的元素加入到商品生产过程中来实现反向定制。

没有什么是一蹴而就的,开源系统也是一样, 2017年底,苏宁正式启动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经过一年多的的快速落地,苏宁不仅建立起了“两大两小多专”的数字化业态族群,更是实现了物流仓运配无人闭环,并打造出与交易中台、数据中台、AI中台的协同的智能供应链模式。

 (图:消费者在苏宁展台体验 magic runway)

而零售商业系统的开源,也是苏宁智慧零售模式的再一次纵深探索,来全方位的赋能中小微企业,助力他们快速实现数字化蜕变,共享技术创新带来的红利。在渠道、金融、数据等领域快速升级。

从过往的业绩上的表现来看,苏宁的智慧零售模式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而此次苏宁的开源计划也会引领整个行业的方向,将原有的行业壁垒一一打破,为中小企业创造更加开放的环境,有利于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

正如荆伟所说,“智慧零售管理开源系统的开源不仅仅是‘源代码’的‘源’,同样也是能力‘源泉’的‘源’,是产业发展能力、在产业中所扮演角色这个维度上的开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