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2019CES中国企业七宗“最”:小米最低调,苏宁最科技

2019-01-11 17:11: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月8日,一年一度的CES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中国科技军团已经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百度的无人驾驶、人工智能,华为的5G、手机,苏宁的智慧零售、智能家居都表现成为全球科技风向的引领者,先进模式与理念的输出者。        

在这些眼花缭乱的黑科技产品之外,巨头们在展台搭建方面也是花尽了心思,我们也根据具体表现盘点出了中国企业CES展台的七宗“最”,一起来看! 

为机器人大佬让路,优必选展台最酷炫        

优必选在人工智能及人形机器人研发企业中起步不算太早,但在国内却享受极高知名度,此次作为中国企业代表出征CES,优必选也是卯足了劲,携带多款主力产品在本次展会上展出,包括便携式智能机器人悟空、STEM教育智能编程机器人Jimu Robot、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克鲁泽)。

优必选在展台搭建了一个家庭场景,Walker现场演示为家庭中的主人提供暖心的服务。当主人回到家,Walker通过语音互动,确认主人身份后通过智能家居接口打开灯,然后帮主人开门。进门后,主人说:“Walker,帮我拿一下包。”Walker会接过主人手中的包并把它挂到墙上。随后播放一段放松的音乐并随着音乐来了一段即兴舞蹈,主人坐在沙发上说:“帮我拿点食物。”Walker听到后走去厨房,拿着水和薯片走回沙发旁,递给主人…展会现场吸引了众多观展者驻足,优必选所推崇的“让机器人进入家庭,成为家庭重要的一员”这一目标也通过这样的国际平台向世界展示。         

激光电视亮眼,海信展台最清奇      

作为消费电子领域的创新代表,海信近年来在显示技术方面持续深耕,在CES上推出了多款重磅手机产品,包括首款双全面屏手机A6。在强势的电视方面,推出了一种新的一体式激光“电视”和其他一些有趣的电视技术。其中,4K RGB激光电视,对传统激光投影技术进行升级改造,使用三种不同的激光,分别用于红、绿和蓝,实现了高达98%的Rec 2020宽色域。

在CES展台,海信搭建出了一个微缩足球场,体现技术革命带来的优质电视画面表现,可以说思路非常清奇了,对于体育,足球迷来说可谓是直击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