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2019CES中国企业七宗“最”:小米最低调,苏宁最科技

2019-01-11 17:11: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场景互联服务美好生活,苏宁展台最科技        

作为零售企业代表的苏宁在今年的CES上的科技实力表现非常惊人,除了移动售货机器人、Magic runway、客流统计、智能称重、Anywhere AR等零售黑科技产品解决方案之外,苏宁还以场景化的智能家居形式展现了苏宁智能家居产品,其中智能魔镜、智能晾衣架等产品吸引了现场众多参观者的注意。

此外,智慧零售大脑以及苏宁科技集团COO荆伟宣布明年9月30日要开源智慧零售系统的消息成为CES的爆点,以开放赋能为主题,苏宁未来将以智慧零售能力对行业企业进行全方位的赋能,推动良性零售生态圈的建设。

为了体现这些解决方案,苏宁展台整个围绕着沉浸式场景搭建。Smart Home就是一个基于BiuOS智能家居样板间,在Smart Home用户唤醒小Biu,不仅可以操控家里所有设备,还可以与苏宁小店这样的零售业态互联互通,这正体现了智慧零售大脑所描述的零售产业链的数字化生态,AI、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深度融入其中成为重要支撑。        押注数字赋能,阿里展台最国际        在零售业务逐渐稳固的当下,阿里巴巴将重点押向了产业互联网,试图通过数字化能力延展商业边界,在本届CES展上,阿里巴巴在重点推出“视频通话实时翻译”、“沉浸式视频选品”、“图搜”、“VR看厂”等软件黑科技产品之外,国际化也是重中之重。

阿里巴巴的展台在设计上也更加凸显出国际化的视野。通过一些VR设备,实景展示商家制造能力,通过数字化重构工厂,可以让参展商随时看到合作的商家的工厂情况、办公室情况。        

打造智能家,海尔展台最温暖         

今年海尔在CES的表现也很突出,将整个展区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smarter life”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系统性的展示了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衣帽间3大物理空间等解决方案。另一部分是海尔与旗下高端品牌GE Appliances同台落地的“北美版”智慧家庭。

展台的设计也与苏宁Smart Home如出一辙,以样板间的形式展现出“智慧家”的温暖感。当然,智能家居作为今年CES的热点,也已经有了更加完善的落地能力,同时,沉浸式的展现方式,更能让消费者感受到技术创新带来的改变。        从CES现场不难看出,中国创新力量正在各个领域引领世界,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的科技创新在巨头的推动下,已经从单品智能、单领域创新迈向了技术产业深度融合、实际应用的阶段,从这些巨头们展示的解决方案来看,一个更加智慧的时代正在大踏步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