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外卖自由”渐行渐远?福州外卖价格近期变化不大

2019-04-03 15:38: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在榕外卖平台配送费未提高

除了商品本身的价格,外卖的价格和配送费及外卖平台的补贴也有关。

“配送费和平台补贴是主要变量,不过这两方面变动不大,配送费没涨,平台补贴则有减少的趋势。”记者采访的多名商户告诉记者,目前饿了么等平台对他们收取的配送费费率在15%到20%之间,最低的不到10%,和去年底相比没有发生变化。

几家外卖平台福州区域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他们在福州市场上的配送费费率并没有提高,甚至有所降低。据悉,1月初以来饿了么已经为福州超过1000家中小商户下调了平台费率,口碑将把费率降至市场现有费率的一半,美团也没有上调配送费费率。

商家们告诉记者,前两年盛行的“满减”补贴现在逐步减少,但也还有一部分,只是和“一元吃外卖”时期没法比。记者在多个外卖平台上看到,“满35减22”“满44减27”“满45减34”之类的优惠并不少见,很多商家还提供减免配送费的优惠。

多家外卖平台表示,靠涨价来盈利无异于“竭泽而渔”,不可持久,平台的出发点是用数字化升级来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