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 多个部委发布政策和报告

2019-05-08 17:36:03 张立庆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闭幕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

东南网5月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卢金福)今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国家多个部委在会上发布最近出台的政策和报告。

现场,国家文物局说明和解读《博物馆馆藏资源著作权、商标权和品牌授权操作指引》、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发布《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2019)》、司法部发布《大力推进“互联网 ”公共法律服务》、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加强生态环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指导意见》、农业农村部发布《大力推进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情况的报告》、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县级融媒体中心系列标准及智慧广电有关文件》、国家航天局解读《国家民用卫星遥感数据管理暂行办法》。

此次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峰会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的合作平台。

峰会议程有7大环节,设置了1个主论坛和12个分论坛和大数据分论坛(数字文化)、数字海丝分论坛(智慧海洋)2个子论坛,吸引了1500余名嘉宾参会,一批龙头企业和独角兽负责人前来参加,他们就党的十九大以来,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等重要议题畅谈创新实践,分享建设经验,互学互鉴,共话未来。

在开幕首日的签约仪式上,从283个签约项目中,遴选出41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重点项目包括:码族部落两岸青年数字经济协同创新园区、百度人工智能项目、牧月科技·无人驾驶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等。

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相比,第二届峰会项目推进力度更大、更实、更有成效,项目数同比增长41.9%,总投资额同比增长22.5%。同时,已签约项目的项目数和投资额分别占比50.3%和54%。

  政策和报告发布。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

  闭幕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