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服务高新企业 助力有福之州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举办中小企业金融产品推介会

2019-05-21 17:34: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1日,由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主办的中小企业金融产品推介会在福州高新区举办。本次推介会重点介绍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的科技货,兴业银行专属的市技改贷、工业厂房按揭贷等特色金融产品,致力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配套金融产品少的问题。

引金融活水

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为了解决园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因地制宜,与福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搭建平台,对区内优质科技企业给予“市技改贷”“科技贷”“工业厂房按揭贷”等贷款支持,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在国家“双创”的号召下,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主动整合金融资源向科技企业倾斜,着力为中小企业融资排忧解难。近年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组织开展了各种银企对接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增加与科技型中小企业交流,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并有针对性地制定科技企业集群营销方案,根据总行“一园区一方案”“一园区一沙盘”原则,逐一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有效推动科创金融业务“扩量拓优、提质增效”,多措并举提高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其中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福州软件园成为我行首批“兴业芝麻开花”重点高新园区。

“像我们这类企业,融资需求量较大,然而由于缺乏抵押物,我们之前的申请贷款屡屡受挫,抵押物成为我们融资路上的‘拦路虎’。”回忆以往的融资经历,园区内的某科技公司负责人感慨万分。缺乏抵押物一直是困扰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的核心问题,针对此类问题,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不断创新产品,很好地解决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难题。同时,在服务企业成长过程中,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还根据不同阶段的企业资金需求,提供多种融资服务,金融“活水”供应不断。

拓融资渠道

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支持高新企业,兴业银行在行动。近年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依托自身优势,整合各类金融资源,不断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为民营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针对民营企业短贷长用等融资特点,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推出工业厂房按揭贷款产品,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0年,切实解决了企业购置或建造厂房过程中的融资额度需求、集中还款压力等痛点,深受企业好评。针对投融资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兴业银行推出“芝麻开花兴投资平台”,致力于为优质科创企业提供更便捷的“线上项目展示”和“线上项目路演”服务,提高项目信息的曝光度和对接效率,拓宽其融资渠道。

“服务实体经济,与民企同发展。”这是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不变的承诺。截至目前,福州高新区内在兴业银行开户的企业客户有205户,其中办理信用业务客户63户,融资余额19.33亿元。

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是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落实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同时也是推动银企对接、促进银企同成长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还将走进福州其他工业园区举办中小企业推介会,用心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助力福州这座幸福之城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