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6·16无限极规范经营宣传日”启动 共建和谐发展环境

2019-06-20 12:33:36  来源:福建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更高标准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无限极一直注重持续开展规范教育,为将诚信自律、规范经营落实到每一天不懈努力。在“百日行动”中,无限极以更高标准制定并发布了“十项专项措施”。在活动中,无限极也公布了相关措施的落实成效。

其中,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无限极在专卖店,服务中心等销售渠道都放置了“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保健食品不能治病”的警示标语,并且主动对单笔额度较大的保健食品消费进行提醒,告知消费者享有的知情权和退换货权利。这些举措让无限极的规范管理措施更加的透明,强化了社会的监督力量,让消费者购物更放心。 

 无限极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主办方供图

今年以来,在整治夸大、虚假宣传方面,无限极通过监控成功锁定大批山寨号发布者,删除违规文章56726篇,通过申诉等方式注销发布违规信息的账号272个;通过立案诉讼,重点打击了28个冒充无限极名义发布不实或违规信息的账号等。

更大力度 6月定为“无限极规范经营宣传月”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先生在活动致辞中表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产业和直销行业迎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无论是政府还是社会公众,都对保健品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因此,规范行业发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既是政府要求、百姓呼声,更是每个行业从业者的责任和义务。只有把消费者合法权益放在至高位置,才能赢得持续的认可、信赖与支持,实现企业、行业和社会的和谐共赢。”

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除了企业自身的规范发展,也离不开政府部门、媒体和社会公众的监督。此次活动现场,无限极还邀请了多位媒体观察员,请媒体对企业的规范经营予以监督,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平交易局副局长、市场规范管理司副司长,离退休办公室主任李文章先生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为了将规范经营的理念更加推向实处,无限极今年还将6月定为“无限极规范经营宣传月”。在此期间,全国30家分公司、7500多家专卖店将共同开展规范主题系列活动。未来的几个月内,无限极还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多样化、可落地的规范宣传活动,配合国家的“五进”活动,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及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