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今日启动

2019-06-24 15:20:24  来源:漳州龙海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余华锦  

6月21日,龙海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在龙海市街心公园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龙海市食安办、龙海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龙海市公安局、石码镇、教育局、工信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局、粮储局等有关等部门在龙海市街心公园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龙海市副市长李伟民、龙海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蔡亦全到会指导,并亲自现场向群众分发《食品安全法》和有关食品安全宣传材料。

本次活动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主要宣传近日党中央、国务院以党内法规形式出台的《地方党的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等重大决策部署,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学知识,目的是要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增强责任意识,推动监管部门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引导广大群众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在活动现场,通过现场分发宣传资料、制作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解答群众有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和安全知识咨询。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约5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约300人次。据悉,该市各乡镇市场监所将联合乡镇食安办,组织有关部门在当地乡镇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图为龙海市副市长李伟民、龙海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蔡亦全正在向群众分发《食品安全法》和有关食品安全宣传材料。

 图为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分发《食品安全法》和有关食品安全宣传材料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