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三步走,平安人寿穿越行业“拐点”

2019-07-19 16:0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保费持续增长的动力

三大维度的抢先布局已经为平安人寿换取了更多的市场空间,据丁当透露,2019年1-5月,平安人寿主力长期保障储蓄型产品【注:主力长期保障储蓄产品含大小平安福组合(含福上福)、福满分组合(含福加分)、爱满分组合(含爱加分)、以及三鑫(含金鑫盛)、安鑫保、百万】在个险新单保费中占比达39.3%,较2018年同期提升5.9个百分点。

中国平安披露的2019年一季度报显示:平安寿险业务结构优化下价值率显著提升,一季度新业务价值率达36.8%,同比提升5.9百分点,在首年保费因战略结构调整而同比下滑10.8%的情况下,拉动整体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6.1%至216.4亿。

“新业务价值率的提升正是由于平安人寿主动减少短交储蓄型产品的销售,更加注重长期保障型和长交保障储蓄混合型产品销售。”丁当说。

从市场整体情况来看,经过2018年的“洗礼”,保险公司普遍对未来方向形成共识,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4家A股上市险企合计保费收入为9423亿元,同比增长7.2%。从各险企具体收入来看,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同比增速分别为4.7%、9.0%、7.2%、9.5%。

事实上,从中长期来看,政策支持保险服务实体经济,保险产品和服务、包括资金在内的供给将更加丰富和完善,保险市场增长点将更加丰富;潜在健康、养老市场有广阔空间等待开发,将成为促进保费持续增长的重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