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健康中国 绿动八闽 泰康人寿首届大健康服务季福州站盛大启动

2019-07-28 19:1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三大板块协同,做大健康产业的领头羊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认为,作为大健康生态的支付入口,保险在大健康领域发挥核心枢纽作用,保险业就是大健康产业的领头羊。从产业集中度而言,保险是大健康领域集中度最高的产业之一,险企发挥引领作用是必然。泰康是健康保险的巨头,同时又有连锁养老社区,泰康的战略目标就是客户购买泰康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在泰康的医院看病,在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养老。可以说,泰康服务涵盖了老年生命链的医、养、康、宁四阶段,借助保险、医养、资管三大板块协同运作完全打通。

在保险板块,泰康不断引领国内健康产品服务创新潮流。从2010年业内首推保证续保的住院津贴保险---世纪泰康,到2016年推出创新性住院医疗险——健康尊享,再到2018年推出行业领先个人特药保险,打造了商业医疗险+专科医疗服务+特药服务的新型商业模式;健保通直连保险和医院,打通商保支付最后一公里,全国签约医院已达1500余家;体检服务网络覆盖全国160余座重点城市700余家专业门店;控股拜博,签约瑞尔、佳美等50余个国内知名口腔连锁机构,覆盖城市240余座网点1600余家;DTP药店覆盖全国94座重点城市400余家;汇聚国际顶尖医疗资源,为客户建立覆盖美国、日本等多家医院的绿色就医通道。

在医养板块,泰康在行业内率先将虚拟保险与实体医养相结合,走出一条医养融合大健康之路。目前已经实现泰康之家养老社区15城联动,3.4万张床位规划。同时,泰康首家医教研一体化大型综合医院---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已开业运营,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和泰康西南医养中心亦相继落地,并拥有4家专业化康复医院。

在资管板块,凭借长期、稳定、卓越的投资能力,泰康广泛布局大健康领域。战略投资亚洲最大IHH医疗保健集团旗下的百汇中国,还先后投资了信达生物、迈瑞医疗、药明康德、汉喜普泰等企业,涵盖了药品、医疗服务、医疗机械等细分领域。

借助“保险+医养+资管”大健康生态体系,泰康人寿持续孵化优质健康产品服务,“重疾绿通”的不断完善,正是泰康人寿用行动向社会证明企业价值,反哺客户的实际体现。选择泰康人寿,拥有“重疾绿通”,让更多的人享受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的健康医疗服务。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