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福建农信乡村振兴主题展馆带给您不一样的精彩

2019-08-05 13:29:25  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余华锦  

6·18福建农信

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盛大开幕,福建农信“融入乡村振兴”特色主题馆精彩亮相。福建农信展馆独特的乡村风格和文化特色,在众多展馆中独树一帜,吸引了领导嘉宾纷纷点赞。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等多位省领导莅临福建农信展馆参观指导。

于伟国、唐登杰等省领导听取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余军介绍福建农信情况

  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张志南莅临福建农信展馆,了解农信支持闽台农业合作情况

吸引省领导的福建农信展馆

究竟有什么特色呢?

下面,

跟着小福一起感受

别具一格的福建农信文化吧~~~

“土”·院子

福建农信馆以红墙青瓦的乡村特色建筑为设计理念,正门口中间悬挂的对联横批“融入乡村振兴”体现了福建农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于伟国书记等省领导对福建农信的要求,主动融入、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对联“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红色初心始终在;守信仰立信念立信用,普惠使命砥砺行”彰显了福建农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履行责任,当好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对联由福建农信人自己创作,并由福建农信自已的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黄正非书写。

横批的“融”字包含了“融入”和“金融”两层含义,书法中嵌入铜钱、金元宝和福建农信Logo等元素,你看出来了吗?

“土”·农具

  福建农信展馆摆放着乡村老式农具

  “土”·特产

  省农信联社领导检查展品

  ▲福建农信福e购电商平台销售的乡土粽和寿宁县下党乡的扶贫茶

弥漫的乡土气息

只是福建农信展馆的表面

被众多现代化展馆所环绕的

福建农信馆展出的内容

十分丰富哦!

接下来,

就让小福带你来探个究竟~~~

福建农信馆从历史·现在·未来、服务“三农”、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助力民生、科技支撑六大篇章,讲述了福建农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的故事。

展馆中的三幅标语引人注目。正中的标语“用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指导推进福建乡村振兴战略”,是福建省委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是福建农信服务乡村振兴的总遵循。

两侧的标语“行稳致远,打造‘四好’银行”“提高质量,建设升级版福建农信”,体现了福建农信在乡村振兴战略大局中奋力作为,擘画美丽蓝图的信心与决心。

01

历史·现在·未来

本篇讲述了福建农信的发展历程。福建农信经历了1929年红色农信诞生,2005年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成立,2010年系统党委成立,2016年提出打造“四好”银行、建设升级版福建农信等阶段,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到“十三五”期末总资产将突破一万亿元。

02

服务“三农”

福建农信深入实施普惠金融四大工程,创新完善“福”系列、“万”系列、“通”系列和电子银行产品,重点推介福林贷、福田贷、农e贷、普惠金融便民点、信用工程建设、福e购等几款典型金融产品。

03

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关键在党。福建农信传承红色农信初心,持续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农信“铁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福建农信党建品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

04

企业文化

一流企业靠文化。福建农信搭建“四好”银行四梁八柱,推广“三有”书屋,持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群团活动,在品牌建设上取得亮丽成绩。

05

助力民生

福建农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回馈社会。金融扶贫指标取得了五个全省第一,生源地助学贷款取得了三个全省第一,各行社高考期间为莘莘学子加油鼓劲,积极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承担“中国民生调查”福建入户调查工作,96336客服中心全年全天候为客户贴心服务。

06

科技支撑

福建农信持续加大科技建设,全面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成为全国农信第一家建立“两地三中心”机房架构的省联社,积极探索区块链扶贫,科技建设成果丰硕。

福建农信展馆摆放的VTM(远程视频银行)、福e购触摸屏机具等,我们的科技水平也不输其他行!

福建农信福e购亮相618会展,借助“多功能触屏体验机”开展一元抢购与触屏摇奖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