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信发布信用贷和小微贷 寿宁成功创建农村金融信用县

2019-08-14 16:55: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郭宁宁副省长向寿宁县颁授“农村金融信用县”牌匾

7月12日,福建农信支农支小信贷产品发布会暨寿宁县“农村金融信用县”授牌仪式在寿宁县下党乡隆重举行。省政府副省长郭宁宁莅临指导并为寿宁县颁授“农村金融信用县”牌匾。

省政府副秘书长詹志洁、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娜恩、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温正斌、宁德市副市长缪绍炜、寿宁县长张成慧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省农信联社主任张镇雄、副主任张永良以及宁德辖区各行社负责人参加会议。张成慧、缪绍炜、张镇雄分别致辞,张永良介绍“万通宝·信用贷”“万通宝·小微贷”信贷产品。 

寿宁县是省农信联社联合宁德市政府,创建的宁德市首家“农村金融信用县”。福建农信把农村信用工程建设作为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秉承“信用为本,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依托政府搭台、部门支持、农信主推、农户受益的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创建机制,深入推进农村信用工程建设。寿宁联社在宁德市委市政府、寿宁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人行、银保监局等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评定和创建工作,大力推广免担保、免抵押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并对信用户实行利率优惠,近5年农户贷款覆盖面由17.72% 提升到43.12%,位居全省农信系统前列,为寿宁县发展普惠金融、创建“农村金融信用县”作出了重要贡献。

 “万通宝•信用贷”授信现场

 “万通宝•小微贷”授信现场

为进一步转化信用工程创建成果,提升支农支小的精准度和覆盖面,福建农信在总结前期信用工程应用实效的基础上,发布两款支农支小信贷产品——“万通宝•信用贷”和“万通宝•小微贷”,让广大农户和民营小微企业享受到更加安全、便捷、实惠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增强城乡居民对普惠金融服务的获得感。

“万通宝•信用贷”

——让信用成为农户贷款的“通行证”!

“万通宝•信用贷”,是福建农信充分发挥信用信息服务农村经济主体融资功能,依托信用工程建设所积累的客户信息数据库,并结合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为农户设计的一款纯信用的专属贷款产品,具有六大特色:

“万通宝•小微贷”

——量身定制小微企业专属贷款产品!

针对经营稳定、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万通宝•小微贷”将有效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小微企业自身抵质押物匮乏、财务制度不规范等原因造成的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避免不必要的“通道”和“过桥”环节,具有六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