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夯实根基 务实发展

2019-09-02 11:07: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统筹党建工作要踏实把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把严标准贯穿于建设队伍中。今年上半年,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党委围绕加强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通过夯实党建基础、创新党建载体、凝聚向上力量,克服党建工作形式化、痕迹化、党务化,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公司发展的互促双赢的实现路径。

克服党建形式化,关键在“做中求新”。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各级党支部不断总结近年来的党建经验、提炼做法,今年以来,陆续开展了签订廉洁自律承诺、党员佩戴党徽上岗亮身份、革命传统与警示教育主体党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入脑入心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对党日活动的认同感和参与度,深化党员职责。同时,各党支部重视将经验互相分享、将信息互相联通,不断迸发出新的组织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和成效。

克服党建党务话,关键在“注重实效”。开展组织工作和活动,不仅仅是学几个文件、发展几名党员,更多的是要起到“引领”作用,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党委带头发挥头雁作用,通过赴机构一线开展调研,直面车险出单效率低、理解执行发展战略不到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等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收集记录基层需求及意见建议,并对照党规党章和集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公司相关落实要求,有针对性、具体化地制定整改措施、确定专项整治任务,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业务涵党建、党建促业务。

克服党建痕迹化,关键在“联系实际”。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从科学安排党建工作,创新检查方式,注重实际效果等方面入手,做到让党建成果既留有痕迹又留在党群心里。分公司党委印发《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计划融入党建、经营、队伍建设各个环节,切合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工作有计划、活动有步骤、成果有检查”;分公司监察室开展基层党建基础工作督导,在纸质材料的检查外,进一步加入集团、总公司战略部署及党建知识应知应会的考查;机关党支部创新地将党建考核同日常绩效评价挂钩,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党建工作是一个重大的、如何建设党的现实工作,党建工作实不实,直接影响党的执政根基。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将继续坚持真抓实干,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努力变成日常,把党的工作认真落到实处,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