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建呼唤世界级品牌
www.fjnet.cn 2011-07-28 11:06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加速打造全球性品牌

  专家们认为,目前中国的国家形象在国际上已有一定地位,中国品牌国际化的进程亦当起步。

  那么,如何从让国人认知走向让世界认知,打造世界名牌?

  促进品牌国际化需要创新思维。蒋晓蕙认为,首先是意识创新。“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曾说:‘在国际交往中,索尼是我的左脸,松下是我的右脸。’国家强则品牌强,企业强则国家强,因此品牌不仅是企业的事,也是国家的事。目前企业品牌意识常常只考虑到企业自身利益,最多结合到市场的需要,应注意站到国家发展的高度去考虑。”

  其次是文化创新。蒋晓蕙说,文化创新即文化包容、文化融入,民族的才能成为世界的。比如我省正在兴起的动漫产业,企业不能急功近利,而要深入研究受众和市场,充分发掘文化中的共性,激发人类潜在的真、善、美,并确定自己的理念。正如迪斯尼的成功,在于其目标是“使人们快乐”。

  专家们认为,找出自己的短板并集中力量攻其所短,会加快成功步伐。“虽然和耐克、阿迪达斯、锐步这些世界品牌相比,我国体育产业领军品牌安踏还有差距,但安踏投入巨资,以各种实验手法找到差距所在,再进一步研究缩小差距的措施,尽可能一项一项指标超越国际品牌,一步一个脚印,这就是创建世界品牌的根基。”严正说。

  “企业要维持品牌的永久魅力,打造百年老店,还要在信誉、服务和管理等企业核心价值观上下工夫。”福建东南竞争力研究院院长王开明研究员认为。他说,“有调查表明,用户忠诚度提高5%,企业利润可增加25%-85%。企业赚钱的手段只有一个,那就是真诚地为用户服务,并通过服务获得用户的忠诚。”

  福建企业在国内的品牌经营卓有成效,应在进军国际品牌上敢为人先。严正表示,期待更多的贴牌生产企业走向自主生产、自主销售,期待经过十几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努力,福建能够“冒出几家世界品牌,创出几家跨国公司”。

  (记者 王永珍 实习生 姚倩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