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海沧将建 海西国际航运物流中心
www.fjnet.cn 2011-07-28 10:49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海沧保税港二期泊位气势恢宏。(郑伟明 摄)


 

新海达码头近期试投产。(林广明 摄)


 

   【核心提示】


   18-19#泊位试投产并将正式投产,15-17#泊位即将投产……海沧保税港二期建设进入冲刺阶段。这是继去年12月保税港区一期正式封关运作后,海沧港口发展的又一大事,将为确立厦门现代化国际枢纽港地位、服务海西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开放层次翻开崭新的一页。海沧,正昂首向海西国际航运物流中心阔步迈进。

    刚刚闭幕的海沧区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海沧区将增创港口新优势,以保税港区为依托,强化区港一体、区港联动,切实提高通关和运营效率,不断扩展集聚效应和辐射范围。加快发展临港物流业,抓好海沧物流园区建设,参与闽西南及周边省份“无水港”建设,发展以海铁空陆联运为基础的区域联运物流,并推动厦门岛内航运资源向海沧转移、海西物流资源向海沧集聚,促进港口资源集约化利用,力争5年内海沧港区集装箱年吞吐量突破500万标箱,货物年吞吐量达到5000万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