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期货 > 正文
英大期货:股指每日评论0728
www.fjnet.cn 2011-07-28 10:13   来源:金牛财顺    我来说两句

   【股指】   

  基本评述 国外方面,根据美联储昨日发布的褐皮书,美国大多数地区的经济增长在6月及和7月初呈现放缓姿态,但是在许多联储地区通胀压力也开始放缓,与此相应,这些地区的消费支出开始增长,其中非汽车零售消费出现增长比较温和。导致消费增长的原因之一可能是油价下跌。值得注意的是来自食品、能源、棉花和其他原材料的价格压力较大,挤压了零售业的利润空间。美债方面,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办公室昨日表示,新计划将在未来10年中削减9170亿美元支出,减幅比原计划提高约650亿美元,并计划将债务上限上调最高9000亿美元,以期达到令减支规模大与债务上限调高幅度的标准。另一方面,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表示,部分削减债务水平计划应将美国债务负担和债务水平降至满足AAA评级。欧洲债务方面,标准普尔昨日发表声明表示已经将希腊长期主权信贷评级由之前的"CCC"进一步下调至"CC",评级展望为负面,至此希腊主权评级已落在在垃圾级别范围内。对于希腊债务的救助措施,标准普尔认为它是“廉价交换”,无论是债务交换或展期都对投资者不利。与此相印证,国际清算银行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第一季度银行业国际贷款温和增长,但受到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银行业对欧元区和英国银行业的贷款减少。

  国内方面,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夏斌昨日表示,应加大前瞻性针对性调控力度,在市场上各种实际利率已大幅上浮的现实下,应逐步使基准存款利率转负为正;未来一段时期,实施适度偏紧或者说稳健的货币政策,基于防止输入型物价上涨因素和国内经济的内在需要,需要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一定弹性的原则。因此,当前的资金紧张局面很可能将继续维持较长一段时间。另外,中国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4105亿元,同比增长28.7%。这或许是当前大盘震荡反弹的支持因素之一。

  趋势解析 昨日期指市场低开并快速探底,继而快速反弹并保持震荡局面。截至收盘,IF1108报2994.2点,上涨14.4点,涨幅0.48%,持仓27650手。现货市场方面,沪深300指数收报3000.05点,上涨22.28点,涨幅0.75%。

  国外,作为对美国政府与国会的债务谈判僵局的回应,美国股市周三大幅收跌,连续第三日走低。道指收跌198.75点,跌幅1.59%,报12302.55点;标普500指数劲挫27.05点,跌幅2.03%,报1304.89点;纳指大跌75.17点,跌幅2.65%,报2764.79点。欧洲方面情况也不容乐观,受到多重不利因素打压,包括企业利空财报,银行股评级被调降,以及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缺乏进展引发的不安情绪,昨日也大幅收低。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跌幅1.1%,报收267.05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